定州

定州市印发《关于加强社区疫情管控工作的通知》

2021-08-03 17:20: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结合定州市疫情防控实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社区疫情管控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定州市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街道办事处,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按照创城工作小区包联制度,恢复所有小区(社区)防疫点,分包单位、所属城区和社区工作人员自8月2日起全部上岗,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早8:30——晚17:30),其他时间段由小区物业和所属城区加强管理。对所有进入小区(社区)人员实行一扫、二看、三测温(支付宝扫码、看健康码、测体温),对外地返回人员,额外查看其行程码,详细询问行程轨迹,发现发热人员或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城区办事处。

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分包单位落实分包责任,城区、社区落实属地责任,根据单位、小区实际,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小区每个出入口必须至少有一名分包单位工作人员、一名城区或社区工作人员、一名物业管理人员。各城区工作人员负责,分包单位工作人员配合,督促指导小区物业做好门禁管理、消毒消杀等工作。“三无小区”由城区和社区共同负责。

严格做好自我防护。要加强宣传引导,号召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外出和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不组织、不参与任何聚集活动。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向所在村街、小区、单位报告。

各级各部门要严肃工作纪律,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各小区(社区)体温检测、扫码以及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导检查工作组将深入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监督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