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遇见定州》新书发布会举办

2021-08-02 10: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闫韶红 记者徐华)近日,定州市举办《遇见定州》新书发布会。

定州三度为国都,历代设州府,曾是辐射周边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和商贸中心,历经几千年的文明洗礼,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域传统文化。

《画报雄安》主编、《河北画报》原主编林茜应邀撰写的《遇见定州》,以游记的形式多角度介绍了定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记录了定州独特的人文精神、精绝的艺术贡献,为读者开启了认识定州的“窗口”。

会上,来自河北省文史研究馆、河北博物院、河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纷纷表示,《遇见定州》全景展示了定州几千年的文明史,图文并茂、文风朴实、考证严谨,是传承和发扬定州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媒介。

据介绍,此次新书发布会不仅是宣传推介新书,也是借此机会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以书聚友、以书为媒,更好地促进定州历史文化财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