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感谢秦皇岛

2021-08-05 15:2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讯 据秦皇岛发布消息,在东京奥运会帆船项目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卢云秀夺得女子帆板RS:X级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20枚金牌;毕焜在男子帆板RS:X级比赛中获得铜牌,取得中国男子帆板奥运奖牌历史性突破。8月1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致函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对于秦皇岛市在中国帆船帆板队夏季海训、2020年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感谢信中称,在本届奥运会备战周期,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与中帆协紧密合作,为国家帆船帆板队顺利完成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夏训工作创造了优质、完备的高水平训练条件,并通过举办全国高水平帆船赛事,为国家帆船帆板队提供了专业、丰富的国内练兵平台。特别是在疫情发生后对于队伍的全方位服务保障,为中国帆船帆板军团取得疫情防控和奥运争光双重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中帆协表示,衷心感谢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单位对中国帆船的持续关注和支持,并期待与秦皇岛市携手并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继续贡献帆船力量。

2020年5月31日,国家帆船帆板队结束了在海口为期5个月的冬训后,随即转场秦皇岛进行为期3个月的夏季海训;8月27日至9月10日,2020年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在北戴河新区远洋蔚蓝海岸举办。为保障国家帆船帆板队集训、比赛安全有序地进行,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联动秦皇岛市体育局、北戴河新区管委会、秦皇岛海事局、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秦皇岛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秦皇岛市气象局、秦皇岛市公安局、秦皇岛公安边防支队、秦皇岛海警局等部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力做好相关服务保障。

在今年1月28日举行的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第九届执委会第五次会议上,中帆协公布了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2020年度奖项获奖名单,秦皇岛市获得2020年优秀帆船城市奖,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远洋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也均榜上有名。

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也于当日向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国家帆船帆板队发去贺电,祝贺卢云秀、毕焜及教练团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国家帆船帆板队提供全方位服务和支持。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