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子曰庄村人居环境大提升

2021-10-08 17:25:0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安新线旁的田家庄乡子曰庄村,人居环境有了大提升。

为了着重打造文化底蕴,注重传承历史文化,恢复民俗文化,弘扬农耕文化,创新节庆文化,普及现代文化。子曰庄村首先从提升人居环境入手,改建规划土地3.2亩,硬化水泥道路2676米, 路肩铺砖及硬化11683平方米,栽种草木600余棵,品种10余个。

在打造生态环境方面,子曰庄村沿街大部分建成马头墙,呈徽派建筑风格,同时通过改水改厕和人畜分居,消灭了蚊蝇藏身的死角。

这里还通过修建小游园、小菜园、文化墙等形式,共同解决了村民道路出行、绿化美化等方面的问题,还给了村民一个色彩斑斓的美丽乡村。

小游园改造后


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关键节点上,村“两委”成员都在积极投身到环境整治工作中,一副副整洁优美的景象慢慢呈现出来。

村中街道改造后


高温下,村民们发扬着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如今村民们都表示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通过努力,将会在辛集打造出越来越多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家园,让一幅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画卷在辛集大地上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