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5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取缔

2021-10-08 17:06: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辛集市把“双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切实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排查整治,规范办学秩序。

连日来,市政府办组织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民政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选调精干执法力量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连续执法检查。

按照中央“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坚决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对现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重新审核登记,解决过多过滥问题。

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存在不符合资质、管理混乱、借机敛财、虚假宣传、与学校勾连牟利、未经审批多址开展培训等严重问题机构。

检查中,各部门协调联动,对发现有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责令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培训机构,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

截至目前,辛集市已对小桔灯作文、英硕课外培训、芝麻街英语、博睿教育、大桥教育等5家培训机构进行关停取缔,有力打击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