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1-09-30 17:28: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午9点,王现坤、田军、杨捷、张向、牛军波等市领导来到烈士陵园,出席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市委副书记杨捷主持仪式。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400余名各界代表列队肃立,气氛庄严肃穆。

9时整,礼兵就位,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60名朝气蓬勃的少年队员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纪念碑前,以中共辛集市委员会、辛集市人大常委会、辛集市人民政府、政协辛集市委员会名义敬献的4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英雄烈士永垂不朽”格外醒目。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市委书记王现坤、市长田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向、市政协主席牛军波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并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林,逐一向烈士敬献鲜花,不时驻足凝视、深情瞻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市直各部门、各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武装部代表、武警官兵代表和学校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