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纵览快评|以“再难也要干”的“精气神”,回应百姓期待

2024-03-10 12:5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新闻评论员 李一木

在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民生主题记者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说:“这些工作每一件都很不容易。加装电梯,统一居民的意见不容易;增加停车位、找到合适的地方也不容易。很多问题都是两难甚至多难,但再难,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就要想办法去干,干一个成一个,群众受益一个。”

这样的“大白话”“大实话”令人印象深刻,不仅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掌握了真实的基层情况,更同时以“朋友交心”般的表述,传达了“再难也要干”的强烈信号。

“再难也要干”传递为民情怀。民生无小事,无论是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还是增加停车位,都是关系着群众生活质量的大事。面对群众离不开、躲不掉的民生难题,无论是哪个部门,都要有这种直面问题的勇气,有与群众感同身受的换位思考,只有这样,才会面对群众的呼声时“坐不住”。

“再难也要干”激发担当勇气。干工作,尤其是面对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种问题,需要有一股“精气神”。正如倪虹所说,很多问题都是两难甚至多难,这是客观现实,但这也是需要有人“冲锋”,有人担当的时候。干部队伍的“成色”,需要在“事上见”,要在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立得住,一扫“拖字诀”、“踢皮球”,用昂扬的精神状态去书写担当有为的篇章。

“再难也要干”作出庄严承诺。“想办法去干,干一个成一个,群众受益一个”,这既是一种“精气神”,也是一份“承诺书”。“再难也要干”不仅仅停留在一种情绪的表达上,它更是对“干一个成一个”的自信与承诺。群众最后要看的,还是结果,群众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解决方案,是实实在在的改变与进步。在此过程中,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一定会让“再难也要干”的这种“精气神”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希望这样的“大白话”“大实话”多些再多些,更希望“再难也要干”的这种“精气神”贯穿群众工作的始终,激发更多人行动起来,为群众真正扑下身子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李家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