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镇第六小学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破解“三点半”难题

2021-10-09 16:16: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辛集市各级各单位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恪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辛集镇第六小学校长冯藏铭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破解了“三点半”难题,被评为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

近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发布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先进事迹,共有7名先进个人和2个团体获得“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其中辛集市辛集镇第六小学校长冯藏铭榜上有名。

“三点半”课后服务是河北省和辛集市确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10件民生实事之一。为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冯藏铭带领辛集镇第六小学全体教师共同研究谋划,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5+1+X”的课后服务模式。

“5”即每周一至周五提供课后服务;“1”是基础性服务课程,让学生在校完成作业;“X”是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开展多彩的特色课程。让孩子一周最少1天按照自己意愿,可以“点餐”特色课程。

近日,笔者来到辛集镇第六小学,走到巴乌社团外,就听到一阵阵悠长的乐声,学生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吹奏巴乌。孩子们气息连贯、精神饱满,鼓着腮帮子吹奏得十分认真。

为构建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工作体系,冯藏铭立足本校教师资源,鼓励教职工发挥爱好特长、跨学科指导学生,开展多元服务,成立了英语、书法、围棋、田径、戏曲和诗词等社团。

冯藏铭还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广泛动员学生家长、社区志愿者、民间艺人、能工巧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提升校内课后服务能力。

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课后服务协议书》,充分征求家长意见,主动向家长告知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安全保障措施,让全体学生成为课后服务的受益者。

辛集镇第六小学现有23个社团,课后服务的“社团化”和课程的“特色化”为学生的课后生活增添了靓丽色彩,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也赢得了家长的支持。

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按照“一校一案”开展课后服务要求,辛集市实现了“双覆盖”: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全市191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开展课后服务工作,惠及59477名义务教育学生。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