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10月16日开幕

2021-10-12 04:0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联动新生:设计重燃世界”为主题

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10月16日开幕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从10月11日举行的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于10月16日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设计周以英国为主宾国,邀请英国工业设计大师迈克尔·杨(Michael Young)担任策展人,以“联动新生:设计重燃世界”为主题,探讨未来城市和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本届设计周将打造6000平方米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汇聚三千余件全球先进工业设计精品,设有六大展区,国际展区面积超60%。除持续四天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与雄安高铁站还将举办行业大咖主旨演讲、“英国设计日”主宾国活动、雄安设计论坛、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等10余场系列活动。届时,200余位全球前沿专家、学者、企业家将进行跨界分享,用设计的语言为社会、城市、环境、经济、人文发声。

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也在同期精彩呈现,10月11日至10月22日将在雄安高铁站举办精品展,400余件海内外优秀作品集中亮相。百万至尊奖也将在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揭晓。以“一周一赛”为组合拳,本届设计周深度接轨国际,集聚国际高端设计创新资源,推动雄安设计产业及未来城市建设发展,向世界传递中国设计的声音。

设计周主体活动及展览将线上线下同步呈现,届时将推出线上虚拟展、活动直播、参展商信息发布、线上对接洽谈等功能于一体的小程序平台,同时充分运用5G、VR/AR、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深度连接线下活动内容,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最大程度发挥设计周展示平台的作用,创新打造“云展示+云分享+云洽谈”为一体的云上盛事。

本届设计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