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贴封条仍营业!河北成安县拆除一无证加气站充装设备

2021-10-12 16:3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近日,河北邯郸市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成安县一加气站设备已经被行政执法部门贴上封条,但是仍在私下经营,加气车辆络绎不绝。对此,邯郸市成安县城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应,该局已拆除该加气站1台加气机和3台充气枪,正在走处罚程序,目前这一加气站处于停业状态。

司机高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驾车经过成安县,今年9月底,他发现位于邯大路与聚良大道交叉口附近华港燃气加气站的3台设备全部被贴上封条,封条上标有“成安县城区管理局封”。“10月7日,当我再次开车经过这一加气站时,发现已被贴上封条的加气站仍在继续经营,加天然气的车辆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正在给排队的车辆加气。”高先生说,该加气站为何被贴上封条?贴上封条后仍能继续经营吗?

据了解,《邯郸市燃气管理条例》规定,从事燃气经营活动应当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并按照许可的经营范围、类别、期限和规模等从事燃气经营活动。

对此,邯郸市成安县城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网民反映的地点为华港LNG加气站,前两年建成,一共具有3台加气设备。“由于该加气站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此前,该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下达停业通知书,并已断水断电,加气站基本处于停业状态。今年9月30日,成安县城区管理局对该加气站充气设备粘贴封条,并责令其停止非法经营。但是10月初,加气站再次出现私下经营的状况。”该局工作人员表示,10月9日,成安县城区管理局拆除该加气站1台加气机和3台充气枪,正在走处罚程序,剩余两台加气机罐内仍存有液化天然气,待清空后再进行拆除,目前这一加气站处于停业状态。同时,该局将该加气站非法经营的相关材料移交给公安机关,公安机关正在走法律程序。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