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团委与中建路桥团委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观影活动

2021-10-12 17:4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韩豪哲)10月9日,河北日报团委中建路桥团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广大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团员青年热爱祖国、感恩先烈的热情,共同组织100余名团员青年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观影活动,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讲述的是七十一年前,在抗美援朝东线战场的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苦条件下,不怕牺牲、顽强拼搏、敢于胜利,创造了重挫美军王牌部队“北极熊团”的悲壮历史。电影从“钢七连”“六壮士”生活、战斗的故事落笔,以真实宏大的场景铺陈出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的艰苦与惨烈,生动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铮铮铁骨,充分体现了万千中华儿女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主题团日观影活动,受到团员青年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爱国爱党精神作为人生引领,深化党史学习,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为国家、为人民作贡献的事业中去,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