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加强涉气污染源监督管理

2021-11-22 16:46: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定州市生态环境局集中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涉气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联网全面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涉气污染源监督管理,提高生态环境执法监管能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行动坚持“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以大气环境重点排污单位、排污许可重点管理持证单位等为重点,对符合安装联网条件但未安装运行自动监控设施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排查台账,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追根溯源,举一反三,督促彻底整改。

行动期间,对排查发现符合《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管理规定(试行)》筛选条件,但未纳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依法依规纳入,对永久关闭等符合移除条件的,按规定移除;全面排查纳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排污许可证载明安装自动监控设施且符合安装联网条件的涉气企业单位自动监控设备安装联网情况,发现未安装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限期安装联网到位。要求新纳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管理且符合安装联网条件的,限期安装联网到位;全面排查实施绩效评级的涉气A级、B级、C级及引领性企业自动监控设备安装联网情况,对未按要求安装自动监控设备并联网的企业,按规定予以降级。(记者程文昭 通讯员赵磊)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