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2021-12-15 18:4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近日,定州市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聚焦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领域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进一步房地产开发项目清理规范工作成果,有效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在房地产开发方面,定州市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开工建设,未按施工图设计文件开发建设,因开发企业自身原因导致未按合同约定如期交房,房屋渗漏、开裂、空鼓等质量问题突出以及未按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标准建设配套设施。在房屋买卖方面,定州市重点整治发布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挪用交易监管资金、捆绑销售车位和储藏室,以及捏造、散布不实信息等行为。住房租赁方面,定州市重点整治未按规定如实完整报送相关租赁信息,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强制驱赶租户,违规开展住房租赁消费贷款业务等行为。

同时,定州市对未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内容和标准提供服务,未按规定公示物业服务收费项目标准、业主共有部分的经营与收益情况、维修资金使用情况等相关信息,擅自利用业主共有部分开展经营活动等行为进行整治。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