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对32所市级“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开展联合验收

2021-12-27 15:49: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辛集市教育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对清河湾幼儿园、辛集镇第七小学等32所学校市级“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开展联合验收。

辛集市清河湾幼儿园。


验收组通过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档案资料、校园实地查看等形式,先后对各申报学校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考核,并对每所学校的“绿色学校”创建及环境教育工作进行详细点评,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各学校对照市级“绿色学校”创建标准查找不足,尽快整改。

在垃圾分类教学活动,老师以物品图片形式进行现场投放演示,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验收组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增强创建“绿色学校”意识,注重工作细节,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方法,健全档案管理,创建学校特色,保持创绿的长效性。

工作人员前往辛集镇第七小学进行检查验收。


通过“绿色学校”创建,更广泛地开展好环境教育工作,不断提高青少年的环境意识,努力培养学生从小热爱环保事业,为国家、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验收活动中,各校就创建绿色学校的基本概况、开展的各项活动、取得的成绩特色、下一步工作方向等几个方面向评估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接着,验收组成员分工对所有的台账仔细、逐条进行查阅,对评估考核工作进行反馈打分。

各创建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他们将结合此次验收组意见建议,完善各项环保措施和环境教育制度,认真完成整改要求,为进一步深化“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不懈努力。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强与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努力为环保教育提供各种支持和保障,不断凝聚生态环境教育的强大合力,形成辛集市部门分工、协调合作、组织有序的生态环境教育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