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贸易额占比河北省七成以上

2022-01-23 04:2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从廊坊综合保税区传来好消息:2021年,该区完成一线进出口贸易额超7亿美元,其中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贸易额达6955万元,占全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贸易额的75.27%,为廊坊开发区、廊坊乃至河北外向型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该区印发实施了《促进廊坊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等扶持政策,从贸易额提升、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区内企业扶持力度,形成了完备的政策支撑体系和兑现体系,提升了综保区区域竞争力。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他们及时落地国务院21项综保区扶持政策中的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等政策7项,复制推广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先进区、后报关等自贸区与综合保税区相关改革试点经验14项,提升了贸易便利化。

全力支持跨境电商业务做大做强,廊坊综保区通过搭建完善、高效的跨境电商通关体系,扶植京东集团在廊坊综保区内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自2021年3月中旬疫情后实现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批量走单以来,日均单量稳步提升,全年完成单量72万单,占全省单量的70.02%。(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