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知乎城市首家“有意思的书店”落户石家庄

2022-01-24 02: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肖煜)1月23日,一场文化盛宴在位于石家庄勒泰中心的啡页书咖悄然开启。知乎网媒联合河北省新华书店旗下子品牌啡页书咖共同推出知乎城市全国首家“有意思的书店”,并现场启动“让每一本图书会讲话——新阅读体验计划”。

“有意思的书店”体验区一角。河北日报记者肖煜摄

“石家庄有哪些适合带父母一起出行的地方?”“2022年,你最期待在石家庄获得什么?”走进啡页书咖知乎城市体验区,读者一眼就可以看到文化墙上通俗生动的知乎小问题。在阅读区,《围城》旁有一张写有“婚姻真的是一所围城吗”的卡片,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知乎问题问答区,跟众多读者交流阅读感受。除此之外,妙趣横生的知识体验区、冷知识“加油站”、城市分享沙龙等知乎元素,让书店的氛围焕然一新,阅读体验充满新鲜感和沉浸感。

知乎网媒新推出的知乎城市以城市空间为载体,以“好内容”为链接,通过打造“知友”实体社区、举办线下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城市,解锁一座城市的多面性,挖掘城市背后的发展潜力与成长故事。“有意思的书店”是为了推进全民阅读,面向城市人群推出的创新型文化项目。通过知乎城市、啡页书咖及本地各大品牌的联合,为广大图书爱好者与“知友”打造一个全新的线下城市文化空间。通过策划、组织一系列创意主题活动,推动体验式、互动式阅读,为读者提供差异化的阅读体验服务。

“有意思的书店”体验区一角。河北日报记者肖煜 摄

啡页书咖联合知乎城市创新推出的“让每一本图书会讲话——新阅读体验计划”,全年分为 12 期,每月一期,每期推出30至50本推荐图书,每本图书设置问题卡并通过知乎平台的“啡页书咖”“知乎城市-石家庄”机构号,引导作者、编辑、读者共同讨论,解读图书内涵,给予读者更多参考。

河北省新华书店华锐公司总经理李铁林认为,知乎城市与新华书店的这种跨界合作,是新型互联网平台与传统书店对阅读场景的一次革命,有利于激发更多读者的阅读热情。“有意思的书店”以人文空间之美,开启了城市文化生活新场域,以多元学习型社群激活了家庭、社区和公共人文设施。

“本次双方携手创新打造的‘有意思的书店’项目,旨在构建无边界学习新场域,通过新阅读计划、城市文化沙龙等系列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城市市民,引领一种全新的文化生活方式。”知乎城市河北运营中心总经理王宁介绍,未来将陆续策划、落地美好城市画展 、艺术展览等活动,持续满足石家庄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