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开展燃气安全关键共性问题攻坚行动

2023-01-19 09: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韩二兰 记者徐华)2022年11月以来,定州市以用气场所等为重点,全面开展燃气安全关键共性问题攻坚行动,全力消除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截至2022年12月20日,全市各乡镇累计置换超期未检或报废钢瓶85只。

该市紧盯燃气经营、燃气输送配送、燃气使用和燃气具生产销售4个环节,严厉打击威胁燃气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聚焦销售和使用“黑钢瓶”、销售不合格燃气具和减压阀等燃气安全关键共性问题开展联合整治。定州市公安、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和各相关乡(镇、街道)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坚决查处一批销售“黑钢瓶”的违法企业,捣毁一批非法提供气源、非法灌装的“黑窝点”。对违规销售不合格燃气具和减压阀的严管重罚,对拖延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吊销营业执照。对餐饮企业、社会机构等燃气用户购买使用的不合格燃气具和减压阀等问题溯源调查,依法取缔不合格燃气具和减压阀销售企业(网点)。开展餐饮等单位燃气用户燃气安全“回头看”。截至2022年12月20日,已对706家餐饮单位进行了排查,发现的34个问题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