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持续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3-01-19 09: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持续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彭玉红 记者徐华)2022年以来,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截至2022年底,该局累计检查各类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1300余家次,整改安全隐患419个,查办各类药品安全案件66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5起,有力震慑了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药品监管网络建设。2022年8月,该局完成全市基层药品监管网络组建工作,在25个乡(镇、街道)设立了议事机构,聘请、培训药品安全监督员543名、信息员818名,由他们开展巡查巡视,及时掌握村(社区)药品安全监管状态,发现并向相关部门上报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主动向公众宣传和普及药品相关知识和政策法规,切实将药品安全治理触角向基层延伸,消除基层药品安全责任盲区和监管空白。

突出关键风险点控制。该局组织药品安全监管执法人员深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深入开展违规销售处方药、非法渠道购销药品等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医疗机构药械使用违法违规行为;围绕防疫药品、进口药品、中药饮片、生物制品等重点品种展开排查,紧盯农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梳理药品流通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并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