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地理标志产品,这样走向世界

2023-10-25 06:3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跨境电商+市场采购

地理标志产品,这样走向世界

“怎样让地理标志产品走向世界?一个半小时的对接会,干货满满,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10月24日下午,作为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的主要活动之一,“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助力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去”对接会举行。聆听了专家的数据分析、规则解读之后,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一场时间不长的对接会为何能产生如此效果?大咖云集、分析透彻、交流深入,这是对接会给记者最深的感受。

“举办此次对接会的目的,就是要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通过‘跨境电商+市场采购’新模式赋能加力,推动更多优质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唐山市商务局局长刘子阳说。

“国内外标准的差异导致质量参差不齐,宣传力度和产品品牌化需要得到重视,地理标志农产品加工程度偏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大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刘浩在解读出口产品国际准入规则时,一针见血地指出地理标志产品存在的问题。

指出问题,更给出答案。随后,刘浩又为加强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化建设提出了建议:“以增强消费者认同感,准确定位目标受众为前提,吸收传统文化的精华,让地理标志品牌更加形象化、具体化,并加强品牌管理,做到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传播。”

让地理标志不再是“死地标”,而是成为不断产生经济效益的“活品牌”。做到这一点,对接国际标准是关键。“在完善地理标志产品管理相关标准、认证流程、质量监管等制度的同时,企业更要提高产品质量,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开辟新的贸易渠道。”刘浩说。

“市场采购贸易是一种新型贸易方式,具有准入门槛更低、通关出口更快、税收政策更优、外汇管理更灵活等特点,不仅能极大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而且更加方便迅捷,对外贸出口具有较大促进作用。”对接会上,唐山市开平区副区长石德田为现场企业推介了新的贸易方式。

对接会现场,河北三顺兴传媒有限公司路南创新小镇电商产业园区建设项目、俄罗斯马伽公司市场采购贸易项目等9个合作项目签约,包括4个跨境电商项目、4个市场采购项目和1个“地理标志+外贸出口”项目。(河北日报记者 王育民)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