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受冷空气影响 河北明晨最低气温继续下探!啥时候回温?

2023-10-26 14:0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明晨最低气温继续下探,

明天白天“升温模式”重启!

昨天(10月25日),秋阳高照,河北省暖意值拉满,中南大部28、29℃的气温比比皆是,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的一些地方甚至突破30℃线,其中,邯郸的磁县以31.6℃领跑全省。除了咱们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等地最高气温也直接冲上30℃,网友调侃称“这是北方的天然供暖”!

据@中国天气消息,昨天共有237个国家级气象站破10月下旬最高气温历史极值,这样高的气温在10月下旬出现是比较罕见的。

而昨夜到明晨,冷空气这个“不速之客”短暂、仓促地露下脸,试图扳回一下整体偏暖的格局,受其影响,今天气温有所下滑,午后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20~24℃之间,重回初秋的清凉。

(沧州气温走势 中央气象台)

到了夜间,气温低迷,多地最低气温将降至“个位数”,北部的张家口和承德均跌至冰点附近。

明天早晨,冷空气仍在线,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低气温下降3~6℃!

(张家口气温走势 中央气象台)

好在这波冷空气来去匆匆,明天白天,“升温模式”重启,中南大部最高气温重回25℃线附近,而且明天到本月底,气温变化不大,河北省基本维持这种温暖的格局。

(衡水气温走势 中央气象台)

目前正值霜降节气,也是秋冬季昼夜温差最大的时节,白天暖洋洋,早晚冷嗖嗖,大家外出还需适时添衣防感冒。

晴或多云按下了“重复键”

但天干物燥需防火!

本月底这几天,河北省晴或多云按下了“重复键” ,天气整体适宜户外赏秋。

● 城市火险指数预报

(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但晴天持续,天干物燥,火灾隐患也在加大。今天,大部地区城市火险等级在三、四级,防患于未“燃”很有必要!同时,大家还需及时补水润燥。

需要注意的是:本轮冷空气撤离后,天气恢复静稳,霾又趁虚而入!预计28到29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届时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要佩戴口罩。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0月26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8日,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8日夜间到29日,中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纵览新闻客户端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