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篷车进社区 送上爱心大礼包

2023-10-27 06:5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1日,公益大篷车活动走进邢台市冶金生活区。图为旧物置换区。 邢台市信都区信襄公益协会供图

“齐活!走起!”10月21日7时30分,田叶龙清点完物资,准备出发。

作为邢台市信都区信襄公益协会会长,这一趟田叶龙要和队友们把公益大篷车开进邢台市冶金生活区。

免费理发、健康咨询、旧物置换、烩制爱心大锅菜……此次公益大篷车活动,信襄公益协会打包了多个项目,为社区老年人送上丰富多样的爱心服务。

不到1个小时,大篷车抵达冶金生活区活动广场,志愿者们搬桌子、挂条幅、摆放物资,忙得不亦乐乎。

“阿姨,不穿的旧衣服可以拿过来进行置换,这里有新的运动衣、冲锋衣。”把居民捐赠的旧衣物进行分拣、清洗、消毒,合格物品再捐给有需求的困难群体,在志愿者李昕芮的介绍下,置换区不一会儿就收到了2箱旧衣物。免费理发区也排起队,健康咨询区不时有老人询问秋冬养生注意事项,志愿者们还前往社区的5位困难老人家,送上爱心驼绒被。

“从去年6月起,我们已经组织了19场公益大篷车进社区活动。”田叶龙介绍,这次恰逢重阳节,大家就想着为社区的老年人送份祝福、带份关爱。

临近中午,在社区公益活动基地的厨房里,志愿者们齐上阵,一起烩制大锅菜。

洗土豆、切肉、泡粉条……不一会儿,热乎乎的大锅菜出锅。“开饭啦!”10余位老人相互招呼着围坐在一起,聊着家常吃起来。

“今年重阳节期间,我们联合邢台市第一医院,组织10余名专家在富兴社区开展大型助老义诊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家门口的多方位医疗服务。”邢台团市委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张耀星介绍,邢台市已将每月第一个周六作为全市集中服务日,根据城区、乡村不同群体老年人的实际需求,重点开展日常照料、心理辅导、医疗保健、反诈防骗等六方面志愿服务。今年以来,邢台团市委打造了“幸福留影”公益摄影等10项特色活动,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场。

“助老爱老不光在节日里,更是我们的一项日常活动。”田叶龙介绍,为解决失能、半失能老人洗澡难问题,信襄公益协会推出相关志愿项目,通过设立流动助浴车、公益助浴点,为行动不便、长期瘫痪在床的老人提供上门助浴服务,该项目已入驻邢台市6个社区,服务老年人70余人次。

忙完公益大篷车活动,这个月底,带上充气床、恒温助浴桶、洗护工具,田叶龙和队友们又要出发。(河北日报记者孙青)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