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暖如初夏!未来几天河北多地直冲30℃,短袖又可以登场了!何时降温?

2023-10-29 13:28:10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10月底之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整体偏弱,全国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偏高,北方多地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不少地方气温显著偏高,部分地区偏高幅度在10℃以上。城市中,像石家庄、济南、郑州最高气温都将较常年明显偏高,其中明天,郑州最高温将接近30℃。石家庄和济南将在11月1日达到本轮升温的顶峰,最高气温攀升至29℃和28℃。

何时偏暖的天气格局将被逆转?何时降温?未来几天河北各地天气情况如何?一起来看→

河北气温热情高涨

11月1日最高温直奔30℃!

今天到11月初,河北省多晴天,气温波动回升,尤其是11月1日,升温劲头十足,中南部最高气温将冲至27~30℃!

像石家庄,今天还能到25℃,到了11月1日就直奔30℃!真的难以置信10月底到11月初,河北省竟暖得像初夏,短袖又可以登场了!

(石家庄气温走势 中央气象台)

虽然白天暖洋洋,但晚上太阳下山后,气温回落,天气又会是另一番景象,昼夜温差拉大,多地温差在15℃上下,大家不妨选择洋葱式穿衣法, 层次分明,便于穿脱。

(邯郸气温走势 中央气象台)

这种明显偏暖的天气格局

预计11月初

在北方地区将被扭转

11月1日至4日,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将出现一次较明显降温过程,其中,东北、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局地降温8~10℃,公众需留意天气变化,谨防感冒。


未来三天

河北晴或多云唱“主调”!

31日夜间到11月1日

坝上有零星小雪!

今天下午到31日,天气表现比较平稳,晴或多云唱“主调”,随后天气将出现小插曲,预计31日夜间到11月1日,坝上地区阴有零星小雪转多云,这里的朋友注意提前防范。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0月29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早晨,平原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雾。

明天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31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31日夜间到11月1日,坝上地区阴有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此外

秋冬季为雾和霾的多发季节!

未来三天

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霾天气发展

出门记得戴口罩!

像今早,河北省东部被雾笼罩,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河北省东北部和西南部一些地方还出现了霾天气。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由于近期冷空气势力较弱,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转差,预计未来三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提醒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做好健康防护。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等)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