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百姓看联播丨灵芝有了新“造型”

2023-10-29 14:32:13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得像孔雀、仙鹤的灵芝,你见过吗?这不是传说,在衡水市高新区任家坑村,农民们就种出了这种新奇的灵芝。

他们的带头人叫张国伟,在“灵芝之乡”山东冠县长大,嫁到衡水任家坑村后,常代销家乡的灵芝盆景。可当地有人觉得灵芝应该长在深山老林里,说她的灵芝是假的。这让张国伟很不服气,她下决心在衡水把灵芝种出来。说干就干,张国伟建起了灵芝大棚,一边读书自学技术,一边跑回山东老家,向种植能手请教。在摸索了一年多后,终于成功培育出了灵芝盆景。

灵芝盆景好看是好看,可种起来并不容易。一般来说,要先在脑子里想好造型,然后通过嫁接菌柄搭好雏形,让其自然生长。这样长大的灵芝既能观赏又能食用,身价自然涨了不少。

最近,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各地推进乡村振兴的举措和成效,这灵芝盆景就是任家坑村的一大亮点。近些年,张国伟一直努力做大灵芝产业,陆续开发出灵芝鸡、灵芝茶、灵芝面膜产品,建成了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年产值有1300多万元呢。

为了带动更多乡亲挣上“灵芝钱”,张国伟还成立起合作社,做培训、教技术、送岗位,目前已经有32户农民加入合作社,4600多名村民掌握了灵芝种植技术。

景芝源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国伟:“我们要把灵芝园建成全国特色菌业科技示范基地,打造集特色种植、加工、交易和文旅为一体的融合发展示范区,带领越来越多的老乡增收致富。”

统 筹:李 默

主 播:刘瑾妍

文 案:韩新新

后 期:戈梦涓

海 报:李雅蕾

拍 摄:衡水市高新区融媒体中心王盼 王晨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