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全力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廊坊霸州纸房头村:小小"连心卡" 解决“急难愁盼”

2023-10-29 14:30:46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全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廊坊霸州市纸房头村驻村工作组成员敲门入户发放"连心卡",为受灾群众纾困解难,帮助村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霸州市霸州镇纸房头村,75岁村民刘凤书迎来了几位特别的"亲戚",他们是霸州市司法局驻村工作组成员。前不久,刘凤书通过村民连心卡试着拨打驻村工作组的电话,反映自家房屋后面道路凹陷积水影响出行,工作组副组长丁连国当场把这事给应承下来。

廊坊霸州市司法局驻村工作组副组长 丁连国:

协调我们霸州市交通局,拉来两大车公路油面,然后咱们村街调用了一台铲车进行了修整铺设。

廊坊霸州市霸州镇纸房头村村民 刘凤书:

跟咱们家人一样,及时反映问题马上就给你解决。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村民刘义。他经营着一家电线电缆厂,因为水灾的原因工厂前一段时间得不到正常供电,每天的损失都超过万元。工作组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供电部门,及时为企业通了电。

廊坊霸州市霸州镇纸房头村村民 刘义:

确实把我们当成自己的朋友,我们说实话也非常感谢工作组对我们的帮助。

开展灾后恢复重建以来,霸州市驻纸房头村工作组到村民家串门子,与村民结亲戚,问冷暖、解难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群众。

廊坊霸州市霸州镇纸房头村村民 刘久来:

把道路也修好了,街道也都清理干净了,日常生活也走向正轨了。

廊坊霸州市司法局驻村工作组副组长 丁连国:

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的救灾重建工作才能够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