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明河北|外卖小哥有了“暖心小屋”

2024-01-04 07:4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安国市依托“红色驿站”开展新就业群体关爱活动

外卖小哥有了“暖心小屋”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青默)连日来,安国市依托“红色驿站”开展新就业群体关爱活动,让快递外卖从业者等新就业群体在冬日里有了“暖心小屋”。

在安国市药都街道办事处朝阳社区,“红色驿站”志愿者走进辖区各个外卖取餐点和快递存放点,为外卖员和快递员送上保温杯、口罩、护耳罩等御寒物资。在祁州路街道办事处桥北社区“红色驿站”,社区党支部书记将外卖小哥请进门,为他们送上手套、倒上热水,询问遇到的困难,并征求对驿站管理运营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为解决快递外卖从业者等新就业群体“喝水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安国市坚持“资源整合、务实有用、共建共享”,采取改造、共建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建成11个“红色驿站”,配备饮用水、卫生间、座椅等基本设施。同时,该市还通过走访慰问、义诊、邀请新就业群体为城市发展提建议等方式,提升其对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