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无画不说 | 二维码何以成了“拦路码”?

2024-01-04 15:2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有北京市民向媒体投诉称,自己开车出某停车场,准备扫码支付,发现手机因寒冷关机,本打算用现金支付,却发现停车场只能扫码缴费,最后还得等待手机重新开机,很耽误时间。日常生活中点餐、缴费扫码支付方便快捷,但不少消费者吐槽扫二维码存在各种问题,包括:消费只能扫码拒收现金;强制关注公众号、跳转小程序;强制填写消费者个人信息;各种广告弹窗频繁等,实在令人头疼。二维码应该是“方便码”“便民码”,而不能成为“拦路码”。商家应对自己的经营行为及时做出调整,让扫码支付回归便捷的本质。有关部门应积极介入,加强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丽霄 实习生杨昕昕/文 石璇/图)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