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津兴城际铁路开始按图行车试验

2023-10-31 06:5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董策)10月26日0时5分,G55302次列车从天津西站开出,津兴城际铁路开始按图行车试验,标志着津兴城际铁路进入开通运营最后倒计时。

津兴城际铁路全长100.79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共设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站、永清东站、固安东站和大兴机场站6座车站。自10月21日开启运行试验以来,该线路先后开展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是运行试验中最后一个环节,也是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前最后一个测试项目。

按图行车试验是铁路部门按列车运行图,组织列车在正常运营条件下非载客运行,真实记录列车的正晚点数量、正点率,检验各系统在模拟运营条件下的适应性和稳定性,使提前上岗的运输、客运等运营人员得到充分的实作培训,从而满足开通运营的标准和要求。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