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陆港物流园中韩海铁国际联运班列开通

2023-10-31 06:5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陆港物流园中韩海铁国际联运班列开通

将有效带动廊坊及周边产业扩大出口、开拓市场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庞趁友)10月27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满载家具、建材等货物的列车从廊坊陆港物流园驶出,将通过海铁联运的模式运往韩国仁川市。这是廊坊陆港物流园中韩海铁国际联运班列正式开通后的首趟班列。

10月27日,廊坊陆港物流园中韩海铁国际联运班列正式开通。河北日报通讯员庞趁友摄

廊坊陆港物流园位于廊坊市永清县里澜城镇。本次班列自这里始发,直达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集装箱码头,经整列直装“新郁金香”号邮轮,最终运抵韩国仁川市。作为一种整合不同运输方式、优化运输路径、兼顾时效和成本、经济环保一站式的服务模式,海铁国际联运班列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国际贸易服务。

“这次我们与河北港口集团、秦仁海运有限公司联合开通的中韩海铁国际联运班列,进一步优化了客户的外贸通道,并兼顾运输时效和成本,将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国际贸易机会。”廊坊陆港物流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家旺说,本次班列装载的货物总重量为800吨,总价值约750万元,均是廊坊本地及周边企业生产的家具、建材等产品。

张家旺介绍,在10月20日开通首班中欧班列后,廊坊陆港物流园再次开通中韩海铁国际联运班列,将有效带动廊坊及周边产业发展,扩大产品出口,开拓海外市场,推动廊坊外向型经济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