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力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丨饶阳县百余名燃气安检技术服务员进村入户保供暖

2023-11-04 06:3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村里来了燃气安检服务员

——饶阳县百余名燃气安检技术服务员进村入户保供暖

10月30日早晨7时许,饶阳华港燃气有限公司安检员王影凯再次来到饶阳县留楚镇南善旺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您家燃气设施和管道都没有问题,可以放心使用。”“在不做饭的时候关好自闭阀,还要经常开窗通风。”……检测户外管线接头是否微漏,查看阀门是否损坏、燃气灶是否正常使用,每检查完一户,王影凯都会细心地向村民讲解用气注意事项。

受此前强降雨影响,饶阳县蓄滞洪区部分燃气管道及阀门井、储配站和部分配套设施受损,为保障安全,该县对33个村采取了燃气关停措施。水退后,饶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饶阳华港燃气有限公司组成100余人的安检技术服务队,逐村加装稳压器,开展保压、维修等各项工作,逐户安检通气。

随着供暖季日益临近,安检技术服务队加快受灾村镇燃气设备检修和保供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安检工作需要逐一入户,而村里的燃气表都装在室外,且部分燃气表位置较高,安检员常常需要携带检查设备,爬上梯子去检查,然后再入户检查燃气设备和灶具。登高、弯腰、检测、起身、记录……这样重复的动作,王影凯每天都要做上几百次。尽管天气转凉,但几个小时下来,王影凯经常是满头大汗。“虽然辛苦,但一想到让村民们在灾后温暖过冬,就觉得这些辛苦是值得的。”

“我们组织开展了党员安全责任区创建活动,由党员干部分片包干,每周组织技术人员逐村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协调解决群众在用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证群众温暖过冬。”饶阳华港燃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姜治生说,在做好燃气生产运行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工作的同时,他们还准备了充足的供保物资,确保设备在供暖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饶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组织各村燃气协管员开展了专题培训会,集中学习燃气安全法律法规、燃气检查注意事项以及燃气事故应急处置措施。目前,该县供暖前燃气安全检查工作已基本完成,后续还将持续开展用户安全检查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用气安全,温暖过冬。(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李彦芬)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