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带队参加“雄安杯”足球联赛的外籍教练阿莱克斯:“这里的场地非常好”

2023-11-09 07:1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10月28日U12组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队与雄安恒冠足球俱乐部队的比赛。 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摄

带球突破,远距离横传,直塞,停球劲射……11月5日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结束的2023年“雄安杯”京津冀青少年足球联赛上,参赛队一次次打出精彩配合。

此次比赛设U12(五人制)、U14(八人制)和群众组3个组别,共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地区的28支代表队参赛。其中,U12、U14两个组别有来自学校、体校或业余足球俱乐部的20支青少年球队。

天津足协青训中心派出了两支球队,分别参加U12和U14组的比赛。其中率领U12队获得该组别亚军的,是一名“洋教练”。球队比赛时,他在场边英语和汉语“混搭”的大喊指挥吸引了不少人关注。

这名教练叫阿莱克斯·潘蒂奇,来自塞尔维亚,已经在天津足协青训中心任教三年。他告诉记者:“足球需要交流。把北京、天津、河北的孩子们聚到一起比赛,这种形式非常好,对孩子们来说是一种新的体验和挑战。”

阿莱克斯表示,“比赛组织很有条理,裁判很专业”。他还特意夸赞了赛场:“这里的场地非常好,很适合青少年比赛。”

雄安新区将足球场建设作为构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美好雄安场景之一,全面加快场地设施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至10月中旬已建成足球场地129块,其中雄安新区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就建设了五人制足球场3块、七人制2块、十一人制5块。新区大力推广普及足球运动,接连举办了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冀超”“冀甲”、“雄安社区杯”京津冀足球邀请赛等,“来雄安,过足瘾”成为不少人的向往。

为方便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利用10月28日、29日和11月4日、5日两个双休日,分小组循环赛、排位赛两个阶段进行。

雄安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赛事活动,进一步推动新区足球运动发展,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同时,进一步深化京津冀体育赛事交流合作,共同助力京津冀体育事业融合、协同、高质量发展。(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