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百姓看联播丨“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2023-11-12 13:37:50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永济秀园小区住了20多年的董彩英,从没想过自己的家中会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

11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涿州市双塔街道永济秀园小区。他走进居民董彩英家看望慰问,详细询问洪水水位、应急居住、家具家电更新、供暖、相关补助等情况。

今年夏天,受台风影响,永济秀园小区遭受洪水,平均水深0.5米,最大水深1.5米,139户居民受灾。董彩英家里的水深有半米多高,沙发、茶几都泡了水。后来,在党员干部的帮助下,房子已完成清理修缮并入住,温暖过冬没问题。

永济秀园小区居民董彩英:总书记就问我水淹到哪了?家里淹得怎么样?我就说,总书记,水灾的水位线在这个位置,给总书记指了一下,这是当时的水位线。

总书记还十分关心居民家里的供暖情况。11月1日,涿州城区启动了试供暖,10日当天,屋外最高温度只有6℃,董彩英家里的温度计显示21℃,温暖舒适。

生活过得怎么样,暖气热不热……一桩桩、一件件生活小事,总书记都记挂在心。总书记说,城市灾后恢复重建,首要的是家家户户生活和社区居住环境的恢复。

董彩英听后感触很深。

董彩英:今后把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