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四冬”速度滑冰资格赛第二站,河北运动员获7金8银4铜

2023-11-13 06:4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11月12日,2023—2024赛季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哈尔滨站)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项目资格赛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速滑馆收官,河北运动员(含联合培养运动员)在比赛中获得7金8银4铜。

本站比赛为期3天,分为公开组和青年组两个组别,设男子和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团体追逐、集体出发等项目,共吸引了来自28个参赛单位的47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河北运动员(含联合培养运动员)36名。

图为河北运动员在比赛中。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供图

河北运动员(含联合培养运动员)延续了首站比赛的出色状态,海天鸽、李文淏、王泽槟、王莹莹分别在公开组女子500米、青年组男子1000米、青年组男子集体出发、青年组女子500米比赛中获得金牌,公开组女子团体追逐、青年组男子团体追逐、青年组女子团体追逐比赛的金牌也被河北队摘得。此外,黄余琳、张建、李禹豪晨等运动员还分别在公开组女子5000米、青年组男子500米、青年组男子5000米等比赛中获得了奖牌。

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是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速度滑冰联赛,本年度4站比赛同时承担“十四冬”资格赛任务,哈尔滨站为第二站,第三站和第四站将于12月在长春举行。四站比赛全部结束后,参赛运动员将根据各自总积分排定名次,最终决定能否获得“十四冬”决赛资格。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