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养殖的肉鸭又要出栏了”

2023-11-13 06:5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8日,在献县小平王乡前小平王村,养殖户刘喜艳正在鸭棚里给鸭子添饲料。河北日报记者 戴绍志摄

11月8日,记者来到献县小平王乡前小平王村村南,一座肉鸭养殖场映入眼帘。进入鸭棚,只见养殖户刘喜艳正在给鸭子添饲料。

“看,这鸭子长得多壮啊!10月15日进的1.6万只鸭苗,经过20多天的饲养,每一只鸭子都有三斤多重了。”她说。

今年39岁的刘喜艳是献县小平王乡齐庄村人,除了在本村建有一个养殖场,她和丈夫唐冠军还在附近的前小平王村流转了16亩土地,建起了这个肉鸭养殖场。

“今年抗洪抢险那段时间,村民要全部转移出去,养殖场不能再养殖肉鸭了,我就和家里的老人、孩子到县城的楼房居住,丈夫则在齐庄村当起了志愿者,在滹沱河大堤上巡逻值守。”刘喜艳说。

8月10日,终于能回养殖场了,刘喜艳和丈夫一大早就赶到前小平王村。由于养殖场地势较高,没有进水,鸭棚全部设施完好无损。

洪灾过后,小平王乡先组织人手对前小平王村环境进行了消杀,河北乐寿鸭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人员也来到养殖场,进行鸭棚消杀技术指导。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对养殖场连续消杀3天,棚里棚外,不留死角。同时,认真检查设施,对棚舍进行加固。”刘喜艳说。

8月13日,刘喜艳和河北乐寿鸭业有限责任公司联系,看看能不能为她们提供新的鸭苗。没想到,8月14日一大早,公司就把1.6万只鸭苗运到了养殖场的育雏棚。

育雏棚设有电暖风炉,棚内温度全天保持在32摄氏度,为鸭苗建起舒适的“暖屋”。经过10天的精心养育,他们把鸭苗从育雏棚移到宽敞的鸭棚。又经过28天的精心饲养,9月23日,这批肉鸭出栏了,一只就有6斤多重。

经过了10余天的空棚期,对鸭棚进行消杀处理后,10月15日,刘喜艳又购入了1.6万只鸭苗。“再过半个月,到11月24日左右,我养殖的肉鸭又要出栏了。”她说,“按一只肉鸭赚3元钱计算,这1.6万只肉鸭我能赚4.8万元。到年底,还能再养一批,我们的日子肯定一天比一天好!”(河北日报记者 戴绍志 王雅楠)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