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比亚迪要给我们一个保供贡献奖”

2023-11-14 06:4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8日,在阔丹凌云汽车胶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组装软管。 河北日报记者梁韶辉摄

“这次洪灾给公司造成巨大损失,但我们克服困难迅速复工复产,让我们收获了客户的信任,收获了一支敢打硬仗的队伍,收获了直面困难的精气神,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11月8日,在位于涿州高新区的阔丹凌云汽车胶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着忙碌的生产线,该公司总经理许春光自豪地说。

阔丹凌云汽车胶管有限公司是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空调胶管、油冷管、动力转向胶管、离合器管等,在汽车空调管路、新能源汽车冷却系统的开发中处于领先地位,是比亚迪、长城、北京奔驰等车企的主要供货商。

8月1日晚,受洪灾影响,许春光和24名职工被迫从厂区撤离。“当时厂区内已全部进水,水最深处超过两米。”回忆那一刻,许春光的眼窝有些湿润。

从撤离的那一刻起,许春光就开始谋划复工复产:实事求是告知客户公司现状,表明尽快复工复产决心;以给比亚迪供货为主,重庆、济南等分公司全力保订单;以运营管理部为主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

8月5日一早,水位稍微下降,该公司迅速启动灾后自救重建方案,及时投入人力物力,以“保供客户‘不停线’、恢复厂区原貌”为标准,有序开展各项恢复重建工作。“感谢涿州高新区管委会积极帮助企业协调铲车、垃圾车、洒水车,组织电工、燃气维修员等进行线路、管道检修,广泛宣传融资纾困、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复工复产。”许春光说。

“‘再认真一点,仔细一点,确保安全供电’,这是我们设备组成员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该公司设备动力组的田震回忆,当时,他们拿着手提吹风机,对电力设备进行清理、吹干。

“人要动起来、厂区要亮起来、机器要转起来”,这是一句口号,更是全心全意的付出。8月10日,当总成车间重新亮起来,焊接与扣压工序首次恢复生产,许春光和设备动力组职工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8月10日总成车间焊接与扣压工序首次恢复生产;8月17日软管车间挤出5号生产线开工;8月20日信息机房部分恢复;8月25日软管车间恢复80%产能,总成、异型管装配车间恢复100%产能……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复产比例达100%。

“合理的调度和迅速复工复产,让我们的供货始终没有停滞,这更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比亚迪要给我们一个保供贡献奖。我们还赢得了华为、比亚迪等车企的充电桩冷凝管订单。”许春光说。

到10月底,该公司已完成销售收入5.3亿元,达到去年全年水平。“今年最后两个月,我们预计还能完成销售收入1亿元。”许春光说。(河北日报记者梁韶辉)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