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吕汉村办起蔬菜产销对接会

2023-11-14 08:0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8日,在饶阳县大尹村镇吕汉村集市上,志愿者正在帮助种植户销售蔬菜。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11月8日,饶阳县大尹村镇吕汉村,一场大棚里的蔬菜产销对接会正在举行。

在村民纪建温的大棚里,饶阳县人民医院、县公安局等单位负责机关食堂采购的人员在挑选好蔬菜后,把一袋袋芹菜、生菜、白菜装上了采购车。

洪水过后,吕汉村对受损棚室进行了及时修复,并补栽上了700余亩甘蓝、生菜、茴香、菠菜、香菜等蔬菜,现在这些蔬菜已经陆续成熟上市。

为了帮助农户尽快把蔬菜卖出去,饶阳县组织志愿者在吕汉村集市上开辟专门摊位帮助销售,同时,饶阳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人民医院等十几个单位,在吕汉村开展了“党建服务大集”暨蔬菜产销对接活动。

“新鲜的大棚菜,都来看看啊!”吕汉村的集市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辆辆装满茴香、菠菜、生菜的车辆停放整齐,十几名穿着红马甲的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志愿者卖力地吆喝着。

“早上拉了200多公斤茴香过来,一会儿就卖完了。”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菜农李孟超卖完了一车茴香,又急忙返回大棚里接着采收。志愿者刘厂兴致勃勃地加入茴香采收队伍中,看着满棚绿油油的茴香高兴地说:“样样都新鲜,都是放心菜,以后咱单位食堂就在这里采购蔬菜了!”

一边集市上热卖,一边产销对接火热。

“除了多家县直机关单位食堂到农户棚室直接对接外,县融媒体中心还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对农户的蔬菜进行宣传推介。”大尹村镇组织委员宋丽萍说。

“短短一上午,就帮助我们卖出去1000多公斤蔬菜。”吕汉村党支部书记张贺高兴地说,以蔬菜产销对接会为契机,他们还跟县里的不少单位建立了长期供销合作关系。

各个参加活动的单位还为村民们带来了各种接地气、受欢迎的服务——衡水银行等金融机构现场宣传金融政策,并为蔬菜种植户办理贷款业务;供电公司为村民讲解农村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常识;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免费为村民现场体检和提供就医指导……(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李彦芬)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