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聚焦民生需求,解决急难愁盼 | “石榴花开”暖人心——家门口的“专家号”

2023-11-14 14:12:55 来源: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省民委聚焦“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建设单位的民生需求,联合河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燕赵大医生》节目组,组织医疗专家走进乡村、社区等单位开展健康咨询活动,让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

11月9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来到定州号头庄回族乡号头庄村,向群众宣传健康知识,教授预防和治疗常见病、慢性病的方法和技巧,为群众提供问诊、听诊、查体等健康咨询。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根本,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彰显品牌建设单位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有效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局面,擦亮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