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台确保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全力打造韧性城市 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

2023-12-03 06:3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在11月26日召开的邢台市委十届七次全会上,邢台市委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同时构建具有邢台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按照邢台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该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把握,融会贯通、全面落实。

大涝大灾之后,务必大建大治。邢台市委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抓好房屋修缮加固重建,抓紧修复受损基础设施;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基础设施更完备、人居环境更舒适、公共服务更便利、粮食安全更有保障、困难群众更感温暖;全力以赴打造韧性城市,大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构建抵御重大风险隐患的多层次城市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提高城市全生命周期的风险防控能力;全力以赴做好群众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巩固复工复产成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以赴健全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立科学完善的防洪工程体系、便捷高效的日常防范体系、迅捷有力的基层动员体系、规范有序的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围绕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邢台将一手抓工业立市,重塑制造业强市风采;一手抓文化兴市,打造特色旅游城市。以创新的思维和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加快构建具有邢台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邢台将进一步发挥产业门类齐全、基础良好的比较优势,持续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优化升级。围绕打造新型能源强市,大力发展氢能、甲醇能源、抽水蓄能等新能源产业;围绕邢台主导产业定位,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全省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围绕突出市高新区主责主业,积极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

同时,该市以打好百泉生态牌、古城文化牌、扁鹊康养牌、商务会展牌为引领,以邢州古城、襄湖总部商务区、百泉公园片区、扁鹊康养区、七里河休闲观光带等区域为重点,加快建设一批文旅和宾馆餐饮项目,争取利用最快时间,树立城市最优形象、提升城市最独特品质,让邢台更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