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惊险!邯郸魏县执勤辅警薄冰爬行,救起两名落水儿童

2023-12-30 15:4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2023年12月29日,邯郸魏县孔融让梨公园环水河中,两名儿童不慎落水,邯郸交巡警魏县大队执勤民警常伟不顾自身安危伸出援助之手,将两名落水儿童救出。

12月29日天降冰雨,路面湿滑,为了预防事故发生,魏县大队安排常伟等三人在北环执勤,提示过往车辆降低车速安全通行。13时20许,一个路过执勤点的群众告诉执勤民警在孔融让梨公园环水河中有俩小孩掉到冰洞里了,听到这一消息,三名执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在现场发现两个十三岁左右的孩子掉进河中,流淌的河水说明此时的河冰不是太厚,常伟得知两人均不会水,便跑到附近找了根树枝,由于太着急还摔了一跤。常伟让同事去给救援和医护打电话,同时自己拿着树枝跑到冰上,来到孩子落水处附近。常伟心里也有点害怕,他是个名副其实的“旱鸭子”,但是为了救人已顾不了那么多。他把树枝递给孩子们说:“孩子!快抓住树枝,不要害怕,我拖你们回去! ”但是明显两名孩子已经失去意识,只是本能地扶着冰面,常伟看到孩子们嘴唇发紫,浑身颤抖,已经听不清自己说话。他索性往前蹑着手脚往前挪了几步,伸手拉住一个孩子,孩子慢慢被拉出了水面。正当常伟高兴的时候,脚下的冰开始有响声了,常伟放低重心,再次来到冰口救助第二个孩子。常伟告诉孩子:“冰现在比较薄,你的腿往后蹬,浮起来!”孩子似乎听到了他的喊话,脚使劲往后蹬了几下,常伟一把将孩子拉上了冰面。这时救护车也来到现场,在群众的共同帮助下,两个孩子被送上了救护车。

事后,执勤民警回到了执勤岗位,孩子的家长通过打听要来了常伟的电话,告诉常伟孩子已经安全了,并表示要感谢他,被常伟婉拒了,“我虽然是辅警,但是我是共产党员,是邯郸交巡警魏县大队的一员,有义务和责任去做一些对社会、对群众有益的事情,我自己也有孩子,看见孩子落水后,真没想那么多,只想着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把孩子救上来,没想别的,我相信,遇到这种事,每个人都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到事情。”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