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雄安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 打造更多“妙不可言”创新场景

2023-12-05 06:2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雄安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

打造更多“妙不可言”创新场景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东)11月2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扎实推进全会部署要求在雄安落地落实,凝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强大合力。

“省委十届五次全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第二次视察河北后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北方入冬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河北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表示,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将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信心、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雄安力量。

坚持人民至上,雄安新区将抓紧查漏补缺,落实帮扶救助举措,确保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坚持系统观念,健全科学高效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谋划今冬明春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完善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加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培训,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取暖保供、社会治安等工作,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牢牢把握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的重要要求,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将坚持以创新的理念推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持续完善承接疏解配套政策,加快标志性疏解项目落地,切实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坚持以创新的理念推动城市开发建设,把创造“雄安质量”摆在突出位置,统筹重点片区开发和城市功能同步提升,做到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坚持以创新的理念推进产业培育和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积极搭建产业创新平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坚持以创新的理念改善民生福祉,构建优质公共服务体系,打造更多“妙不可言”创新场景,构筑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坚持以创新的理念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一体推进补水、治污、防洪,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建设绿色发展城市典范。坚持以创新的理念优化体制机制,持续深化财政、金融、土地、投资等制度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着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雄安新区将建强干部队伍,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优化目标量化考核,提振干事创业、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建设“廉洁雄安”。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