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记者探雄安 | 白洋淀冬日打苇

2023-12-08 12:05:46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新媒体“探雄安”系列融媒报道,记者带您走进日新月异的雄安新区,感受未来之城的妙不可言。

秀林绿、淀水清、飞鸟鸣,雄安是一座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之城。地处雄安腹地的白洋淀,到了初冬时节,十几万亩金色芦苇迎风摇曳,芦花轻盈,苇絮如羽。

您是否见过白洋淀的金色芦苇?在这里,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苇田,进入冬季,都会及时收割芦苇,避免长期浸泡在水里造成底泥淤积。“一寸芦苇一寸金”,芦苇收割后可以造纸、织席、编篓,是淀区村民很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

今天,在白洋淀里泛舟万顷碧波,感受淀上人家独特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总策划:王悦路

总监制:张国锋

策划:曹朝阳 刘伟

编导:彭文君

摄像:冯硕 刘潇 李征

出镜记者:段美嘉

后期:韩彤鹤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