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纵览视评丨“董明珠怒斥孟羽童”冲上热搜,年轻人谈钱不羞耻

2023-12-16 08:2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网友分享的董明珠在内部会议上的一段讲话,引发关注。视频中董明珠称:“只想着挣更多钱跟行尸走肉没差别”“钱不应该是大学生的梦想”……这些言论引起网友争议。

年轻人谈钱不羞耻,要鼓励年轻人谈钱,薪酬也是衡量个人能力的一个重要尺度。能者多劳,多劳多得,市场经济时代,求职就业本身就是一种双向选择,对企业和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不存在施舍和恩惠。

“钱和梦想”也不应该是一种对立关系,大大方方跟年轻人谈钱,也意味着,年轻人有信心和能力,能够匹配公司的薪酬。发挥薪酬的激励作用,鼓励年轻人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企业不亏。

孟羽童离职格力,该反思的不是孟羽童,而是企业管理者,企业管理者应反思,是否做到了人尽其用,是否给予年轻人足够包容的成长空间,在企业管理中是否存在不合理的制度、规范,企业发展和个体成长是相互促进的。

当企业管理者像个教师爷一样,对年轻人颐指气使地说“钱不是梦想”时,请问对企业发展来说,梦想又是什么?

纵览新闻评论员 任凯

出镜:张子涵

拍摄:韩忠东

剪辑:张子涵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