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建设者拍雄安丨我是“山水印章”雕刻者

2024-01-16 07:5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故事1: 1月1日,雄安体育中心项目工地上,59岁的北京城建集团建筑工人李文星在建设中的雄安体育中心体育场前进行测量。“我见证了这座现代化体育场的成长,它是雄安的骄傲,也是我们所有建设者的骄傲!”李文星说,“新年新愿望,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坐在这里看一场盛大的足球比赛。也许,这一天并不远。”

图片故事2: 1月3日,正在建设中的雄安体育中心项目工地上,两名建筑工人正在高高的钢铁胎架上进行胎架组装作业。整个体育场将架起16组32个钢铁胎架,以支撑项目建设中难度最大的屋盖部分内环梁安装。

作者:段立京 北京城建集团雄安体育中心项目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

拍摄时间:2024年1月1日、1月3日

地点:雄安新区雄安体育中心项目工地

雄安体育中心是雄安新区启动区标志性建筑之一,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三个单体建筑,好似三枚大小不一的“山水印章”。在该项目工地上,有一群特殊的“雕刻者”,他们以钢筋、水泥为“刻刀”,将“山水印章”雕刻在未来之城的壮美画卷上。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