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衡水市将创建消费维权服务站410家

2024-03-18 07:4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为更好地推动消费维权关口前移,今年衡水市将创建消费维权服务站410家,并对原有消费维权服务站进行规范化建设,调动各服务站发挥最大作用,不断提升消费信心。这是记者3月13日从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得的消息。

去年,衡水市全面强化消费维权工作,累计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403个,发展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990家,退货金额551万元。12315平台和消协组织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等信息8.3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28万元。

今年,衡水市将大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以更大力度在社区、农村、商贸市场等地推动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提升工作力度和消费维权办案效率。全面优化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机制建设,实现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及时解决消费者的“烦心事”,进一步实现监管“无事不扰、无处不在”。

同时,该市将以消费维权服务站为依托,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消费维权和便民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市场、进景区等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消费维权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建立消费维权信息发布机制,营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共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