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纵览·9张|爷爷奶奶开学啦!

2024-03-23 08:1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每天上午,李爷爷都会跟老伙计们相约到石家庄市裕西公园练练太极拳,而今天却和往常不同,此刻的他端正地坐在教室里,认真聆听老师讲课。“来这儿上一节自己感兴趣的课,既学习了知识,也能保持好心情,下课又能顺便接孙子回家,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都退休啦,在家也没事干,上学能让自己心态更年轻,家里的孩子也特别支持我来这儿学习呢。”任奶奶笑着说。作为学习模特课一年多的老学员,任奶奶已经凭借所学参加了省级模特大赛。现在的她仍坚持早早来到学校,提前做好课前准备。

近日,河北老年大学迎来了开学季,新老学员们准时来到了校园,一同开始新学期的学习之旅。为了更好地迎接2024年春季开学季,河北老年大学还开设了非遗进校园、口腔义诊等多样化的活动。

“文化遗产现在备受关注,我们在开学之际邀请非遗传承人介绍文化遗产,是想了解一下学员们的兴趣,在未来开设文化遗产短期班,让更多老人深入了解文化遗产。”河北老年大学秘书处扈处长一边解释,一边引导着学员观摩作品。

“姐姐们,深呼吸,慢慢踮脚……”古典舞课上,老师正指导学员们做课前准备工作。“许多来上大学的老年人学起舞来很有心气儿,而我要做的就是像对待家人一样,将古典舞教给她们。”以尊重和共鸣为前提,是河北老年大学的老师们进行教学的重要理念。

“来到这里,我创造了更多有意义的瞬间。”蘸墨抬笔,在宣纸上缓缓勾勒出枝干,国画课上,李爷爷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自己的创作。而河北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也都和李爷爷一样,在学习中丰富精神世界,在欢乐中体悟生活美好。

“我们这些姐妹相处得特别好,一起上下学,有时间还一块去逛街。”在老年大学里,除了学习课程陶冶情操,不少学员也收获了真挚的友情,与知己相伴,学员们的生活也变得更加多彩灿烂。

学习是最好的养老,对于老年人来说,上老年大学,满足精神需求,可以使晚霞像朝霞一样绚丽多彩。学校深知办好老年教育的重要性,近年来带领教职工团队不断向各地老年大学学习,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课程,满足学员们多方面的需求。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年大学的普及和发展,不仅是实现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的重要举措,也为老年人带来了更加多彩的明天,希望河北老年大学的学员都能在这里追求知识、丰富生活、找到自我。

九个瞬间 一城烟火

世界辽阔,敏感的人总能温暖彼此。在不动声色的拍摄中,总有一些瞬间如同河流一样奔涌进镜头,直击心灵。“9张”栏目,用图片记录身边事、身边人。

栏目主持:焦策

文字/摄影:李宇涵、蒋庆佳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