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纵览视评|“网红校长”王树国为啥这么“红”?

2024-03-26 22:2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新闻评论员 任凯

这两天,我十分尊敬的一位河北老乡,在网上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就是前几天刚刚卸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的王树国。学生自发为他送别的视频在网上刷了屏,紧接着,王树国担任福耀科技大学的消息又刷屏了,这位网红校长为啥这么“红”?

从王树国历年的脱稿演讲中,家国情怀是他不变的主题。对同学们而言情怀或许太抽象了,也太遥远了。王树国就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染他们,影响他们,激励他们。他说“情怀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老一辈人,从黄浦江畔来到渭水之滨,他们为了什么?”“为了我是老师,我是民族一分子,我应该在我这个岗位上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真实和真诚是永远的“必杀技”,无论是在风雨中演讲,或洒泪拥别昔日的“搭档”,还是在校园中跟同学们亲切合影,他把他真实、朴素、平易近人的一面毫无保留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他的真情流露,他的真诚表达,王树国用他的独有人格魅力赢得同学们发自内心的尊重。

“要把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国家前途和民族事业兴旺发展紧密结合”。这位备受宠爱的“网红校长”,用了十年时间,把大学精神种在西安交大的校园里,也把自己留在了学生心里。

这次王树国所履新的福耀科技大学,就是立志培养高科技创新人才,特别是解决我们总被“卡脖子”的技术难题。王树国的专业背景与福耀科技大学的办学初衷不谋而合。我们为他送去祝福,期待这位心怀家国的校长,与福耀科技大学碰撞出新的火花。

出镜:任凯

拍摄:张超

制作:张超 张子涵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