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马兰1号”小麦平均亩产达808.11公斤

2021-06-15 10:29: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3日,辛集市马兰农场“马兰1号”小麦高产攻关田传来丰收喜讯,经现场实打实收,小麦平均亩产达808.11公斤。

6月13日,辛集市马兰农场麦浪翻滚,满目金黄,省科技厅邀请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农林科学院旱作站、省种子总站和省种子协会等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马兰1号”小麦高产攻关田进行实打实收。

据了解,“十三五”国家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项目“黄淮海北部小麦————玉米周年控水节肥一体化均衡丰产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模式创建”在辛集市马兰农场设置了38亩“马兰1号”小麦高产攻关田。本次测产工作是在示范方随机连片抽取了面积为1.83亩的地块进行实收。

田间地头,专家组成员顶烈日、冒酷暑,一丝不苟进行测产工作。经过收割、分装、称重、水分测量等一系列环节后,测定“马兰1号”平均亩产为808.11公斤,实现了河北省小麦亩产的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马兰1号”品种是河北省小麦育种首席专家郭进考与河北大地种业有限公司合作,历时10年培育出的小麦新品种,已通过相关权威部门审定,其凭借良好的抗寒性、抗病性和抗倒伏等特点,深受市场欢迎,已在全省59个试点进行示范推广。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