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红色“冀”忆》①| 李大钊:铁肩道义 革命先驱

2021-06-18 11:0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红色“冀”忆》革命文物系列文献纪录片(一)铁肩道义 革命先驱——李大钊

有这样一个人,他被称为“二十世纪初中国的‘播火者’”,94年来,他的名字,始终在神州大地闪耀,被无数人怀念……

这个人,就是李大钊!“青春中华”之理想,奠定了他一生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使命感和不懈奋斗精神。“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著名对联,正是他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

穿越时空回望,他为之奋斗的理想是什么,理想的力量究竟有多大,又是什么力量,让年仅38岁的李大钊从容走向刑场?

文物无言,历史有声,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走进李大钊和他的革命岁月。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