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民营医院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监管

2021-07-05 15:16: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民营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加强民营医院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监管。

该局重点对定州市31家民营医院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存放有药品、医疗耗材的科室、库房是否有超过使用期的药品、医疗器械,以及手术室、患者检查室、医护办公室是否有超过使用期的药品、医疗器械;检查医疗机构的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验收、储存是否合规;检查是否建有相关制度、台账,管理制度落实是否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医院立即整改。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涉药涉械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监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医疗机构完善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质量管理水平,及时发现并纠正违规违法行为,确保全市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记者庞佳艺)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