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启动扬尘污染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1-07-07 16:32:02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定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从7月1日至9月底,定州市在全市开展扬尘污染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效遏制和减少扬尘污染,进一步改善全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实现城市和重要集镇无扬尘的目标。

专项行动中,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协同推进,通过排查、整改、验收三个阶段,按照工作部署,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扬尘管控措施,定人、定岗、定职、定责,全方位、全覆盖排查本辖区、本部门重点扬尘污染源,确保扬尘污染达标整治落地见效。同时,通过专项行动建立完善扬尘防控长效机制,巩固攻坚行动成果,实施重点整治,实现以点带面,有效遏制扬尘污染,确保定州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全市所有建筑工地是否严格按照《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要求,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情况。对不合格工地进行停工整改,确认整改完成前禁止开工。全面摸清全市需要拆迁的区域和所有拆迁作业、未作业工地底数,建立台账,实施清单式动态管理。加大全市供水、供电、供热、绿化、公园建设、市政道路维修等市政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力度,要求高标准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强化包括城市建成区(包含开发区)道路,市区周边合适位置,背街小巷和破损路面,国、省干道,平交道口,全市域范围内的乡村道路等在内的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加大对工业企业物料堆场、煤场、砂石场、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和公路、铁路、水利工程附属拌合站、堆料场等易产生扬尘场所的监管力度,强化帮扶指导,督促问题整改。大力实施城镇裸露地面绿化、硬化、铺装,推动城市和重要集镇无扬尘,有效减少尘源,降低扬尘污染。强化机关单位及居民小区的湿法作业和清扫保洁,确保不起扬尘。(记者程文昭 通讯员赵磊)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