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300件农药制剂运抵河南助力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2021-08-03 06:2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8月1日8时,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农药管理处和河北省农药工业协会组织的向河南洪灾地区捐赠1300件、价值82万元的农药救灾物资活动,在石家庄农信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图为石家庄农信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向河南受灾地区捐赠1300件、价值82万元的农药制剂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摄

“此次河南遭受特大暴雨灾害以来,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农作物受到洪水危害后的补救措施,以及老百姓的庄稼真正所需要的农药制剂。”石家庄农信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杰介绍,河南遭受洪水灾害后,他们成立了农作物灾后重建小分队,积极筹备灾后所需的植保物资,决定向河南受灾地区捐赠1300件、价值82万元的农药制剂,用于受灾农作物生长补救。

当天14时左右,满载农药制剂的三辆厢货车顺利抵达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据了解,此次捐赠的1300件农药制剂,将分配给卫辉市、扶沟县、内黄县、武陟县以及获嘉县。

图为捐赠的1300件农药制剂被运抵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接收点,将分配给卫辉市、扶沟县、内黄县、武陟县以及获嘉县。 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摄

“抗洪救灾,冀豫同心。作为一衣带水的邻居,我们应挺身而出,尽微薄之力帮助河南灾区共渡难关。”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农药管理处一级调研员王建民说,河南遭受洪灾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号召全省农业农村各条战线,以不同方式支援灾区农业生产,倡导农药生产企业积极向灾区奉献爱心,帮助受灾地区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